丁文举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更新日期:2024-04-17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4月16日,市委书记丁文举就全市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李广文、李久余参加。

  丁文举一行来到位于哈尔脑乡新亭村的北票市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质量及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有关道路、沟渠建设标准、施工要求等问题,并现场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417075523.jpg

  丁文举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做好规划,各有关乡镇和部门、施工单位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抢抓时间节点,按照设计要求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丁文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博best365官网“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各项惠农助农政策,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不断发展现代农业,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粮食产量,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有效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