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举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更新日期:2024-04-16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4月15日,市委书记丁文举先后到哈尔脑乡、龙潭镇、大黑山管理服务中心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领导李广文、李久余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416074726.jpg

  丁文举指出,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虽然日博best365官网迎来了一次降雨,但降雨量较小,且分布不均,森林火险等级依然较高,切不可麻痹大意,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丁文举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预防为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巡逻值守和源头预防;要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森林防火救援队伍要做好备勤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防控、严抓严管;要加大野外违法违规用火处罚力度,加强巡逻检查,严禁火源火种进入山林,严禁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发生,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