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走进国家安全教育日:兴顺德农场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24-04-17 信息来源:北票市兴顺德农场     浏览: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近日,兴顺德农场召集领导党员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结合当前护林防火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抓好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

  农场结合清明节前后重要防火时段宣传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面对严峻的护林防火形势,动员所有参与护林防火的工作人员尤其是林业站所和全体巡山护林人员既当好护林员,又当好普法宣传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中相关规定,结合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活动氛围。

  二、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宣传教育

  一方面农场通过线上平台积极转发美篇、政策解读、真实案例、提示贴、防火常识等到各分场各居民组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居民防火意识,筑牢防火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播放防火宣传内容、警车巡逻、分组驻守卡口对居民林地烧荒、用火等行为进行巡视和劝阻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护林防火工作落实落地,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三、由点及面辐射,营造良好氛围

  在重点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基础上,农场进一步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由点及面,多角度传播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出“国家安全”大基调下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