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北票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4-04-16 信息来源:北票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行业安全意识,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开展了“三个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次专题理论学习

  市医保局把习近平总书记日博best365官网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相关书目。综合运用资料学习、观看保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切实筑牢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一次安全知识测试

  市医保局在专题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线上小程序答题和线下书面考试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一次特色主题宣传

  市医保局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医保基金安全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在经办大厅和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滚动字幕、张贴海报、发放材料、答疑互动等形式,对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打击欺诈骗保、个人信息保护、反电信诈骗等进行现场集中宣传,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医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掌握了日博best365官网日博best365官网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以及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