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举行
更新日期:2024-04-15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4月14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第1期读书班举行。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日博best365官网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博best365官网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保障。市委书记丁文举主持并讲话。孙立文、贾树元等市领导出席。

  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同志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个人自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白晓光作了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40415090139.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三年行动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大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协同推进党性党风党纪建设,在深入学习《条例》的基础上,推动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压紧压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全面发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