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举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更新日期:2024-04-15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4月12日,市委书记丁文举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办、市林草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415085658.jpg

  在台吉镇,丁文举详细了解了防灭火责任落实、人员巡查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并深入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现场查看工作落实情况。随后,丁文举前往凉水河乡、南八家子乡、章吉营乡、大板镇的防火重点区域和村部值班室,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和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丁文举指出,目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丁文举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准备,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抓好风险监测预警。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以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制度全面高标准落实。要周密安排部署,坚持科学调度,做实做细人员调配、机具装备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巡查密度,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加强火源管控和火情查处力度,及时有效消除各种火险隐患。要加强宣传警示,营造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森林草原防火,形成联防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