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为职工门诊统筹定点医药机构打“预防针”
更新日期:2024-04-11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对职工门诊统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约谈提醒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为防止欺诈骗保,打了一剂“预防针”。

  为确保约谈成效,市医保局分4批组织对纳入职工门诊统筹服务的93家定点医药机构法人进行集体约谈。重点对医保基金使用中常见的违规问题进行宣传讲解,尤其是对违规敛卡、发药、虚增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约谈提醒。另外,对使用门诊统筹医保基金分别位列前5位的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零售药店共20家法人进行一对一约谈。同时,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根据约谈内容与医保医师签订承诺书,并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此次约谈提醒作为一剂“预防针”,进一步压实了职工门诊统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的主体责任,增强了法纪意识,有力促进了定点医药机构自觉规范门诊就医行为,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为守好用好百姓“看病钱”“救命钱”,再次织牢监管网、筑实“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