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走访企业参观学习 着眼未来自信前行
更新日期:2024-03-28 信息来源:北票市教育局     浏览:

  为积极向先进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制度和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感受企业文化,更新学习观念,提高实践能力,推动学校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3月25日下午,北票市“中小学校级后备干部”培训班的39名学员和职教中心100名学生依次来到朝阳市宏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票市海峰食品有限公司、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朝阳市宏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及辽西地区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各种除尘设备、输送设备和矿山设备等。其中电除尘、袋除尘及球磨机等设备为主导产品,广泛用于电力、水泥、冶金和化工等行业。 目前公司的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还出口到德国、泰国、马来西亚、津巴布韦、越南、印度和孟加拉等国。

  北票市海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也是朝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蛋糕、月饼、元宵、汤圆、面包、饼干、绿豆糕、油茶面、江米条以及各式西点共 12 大类 200 多个品种,不仅深为省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而且畅销吉林、内蒙、河北、北京等外埠大中城市。

  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经过20余年发展,现已成为集种鸡饲养、鸡雏孵化、饲料生产、基地养殖、肉禽加工、有机肥生产、熟调产品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龙鸟”牌肉鸡系列产品,以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等优点享誉全国,更以绿色、营养、健康、安全深得消费者青睐,产品行销全国,与百胜集团、双汇集团等大型肉食加工集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参加活动的学员和学生到企业车间,实地参观生产环境及生产流程。各企业领导分别从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实力、市场地位、管理特色、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先进企业的生产氛围,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参观学习的切身感受,反馈给学生们,在他们心中播下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种子。讲好北票故事,传递奋进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