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举到东北区域气象中心汇报对接工作
更新日期:2024-03-27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3月25日,市委书记丁文举到东北区域气象中心汇报对接工作,与辽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等省领导研究探讨进一步推进北票气象高质量发展事宜。

微信图片_20240327080317.jpg

  丁文举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台、预警中心、服务中心、生态和遥感中心,详细了解各单位业务科研情况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座谈会上,丁文举代表北票市委、市政府对省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他表示,一直以来,北票市气象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气象防灾减灾、特色农产品种植、生态气候品牌创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支持北票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气象赋能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修复和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深化绿色可持续发展气象服务,支持将北票列为防沙治沙和荒漠化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气象高质量发展全省试点县。

  陈怀亮表示,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北票气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通过队伍建设、科技支撑、项目建设等方式,着力推进地方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智能精密气象观测站网布局持续优化、智能精准的预报预警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显著增强。下一步,省气象局将结合北票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需求,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继续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北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气象+文旅”融合发展,探索推进气候生态价值转换,助力北票擦亮“中国天然氧吧”“特色气候小镇”金名片,为北票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