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兴顺德农场平安建设促进全面振兴迈上“新台阶”
更新日期:2024-03-26 信息来源:北票市兴顺德农场     浏览:

  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自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兴顺德农场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精准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日博best365官网平安建设工作总要求,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机制,以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加大整改力度,全面系统提升农场平安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全力打造和谐平安新农场。

  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安委十五条措施

  农场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零死角、全覆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一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果,线上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持续转发各类安全提示、科普知识,扩大群众知悉范围。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二是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行业部门重点对危化品、道路交通、畜牧养殖、河道安全、农业生产、护林防火、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等各领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农场全领域生产安全。三是深入沿街店铺及学校,着重检查商户消防安全及燃气安全。针对超市、餐馆、卫生院、药店、修理部、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积极排查消防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把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燃气安全检查,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四是针对农场域内的企业,对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用电、用气、消防设施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全力筑牢场所安全生产防线,督促企业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安全作业行为。

  二、强化全方位信访稳控,进一步优化农场网格体系

  农场不断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强化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力度,积极推动信访案件的化解,维护农场信访稳定。一是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利用各分场信息网络,广泛搜集信访信息,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控在先、解决在前。二是完善网格服务管理。发挥基层网格精细化优势,网格员紧密联系群众,及时掌握服务需求信息,对各分场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对百姓需求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建立副科级领导接访制度。农场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对所有副科级领导建立领导接访制度,每天指定一名领导在一楼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三、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进一步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农场落实矛盾纠纷排查机制,深入各家各户,了解群众诉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农场机关干部常态化入户,和群众开展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矛盾纠纷,做好协调解决。二是坚持服务群众,农场组织领导干部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民意诉求,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机关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基层群众的“满意指数”。三是坚持动态管理。农场机关干部定期将入户走访情况进行记录,统计上报入户走访数量频次,及时更新工作台账,确保“访民情、解民忧”工作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四、深化全农场扫黑除恶,进一步加强群众对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

  农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一是大力宣传,悬挂扫黑除恶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报,利用电子屏和大喇叭进行扫黑除恶宣传讲解。二是严打整治,建设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完善机关、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三是坚持常态,农场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行业部门发挥行业监管作用,持续开展整治,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治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