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日博best365官网
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台吉现代农业产业园:抢抓“丰收绿” 冲刺“开门红”
更新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北票市台吉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大棚里,却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口感西红柿、草莓西红柿、水果辣椒、水果黄瓜、丹东九九草莓等已经进入采摘期,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收,现场一派丰收喜人的场景。

  示范园负责人梁磊告诉记者:“我们这一茬种植面积达到60亩,现在陆续进入采收期的有23个棚,大部分供应朝阳市场。新品种麒麟西瓜大约一周后开始成熟,另外还有12栋棚育苗基本完成,正在准备定植。”

  据悉,北票市台吉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是北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圣道农业产业集团负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23个棚砖墙体,12个土墙体。去年5月份开始种植口感型的瓜果蔬菜,每茬西瓜亩产约3000公斤,草莓西红柿亩产约3500公斤,主要满足本地市场需求。

  今年以来,该园区以“开年即开跑,开跑即冲刺”的拼劲,立足示范园自身特点,咬定目标、提早行动,优化“任务书”、理清“时间表”,通过“春节不打烊”、抢抓采收期、适时开展定植等有效举措,全力做好园区各项农业生产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以良好的开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