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日博best365官网
辽宁省北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更新日期:2024-03-12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

为深入推进新学期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北票市教育局联合北票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深入辖区2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根据教育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制定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重点检查了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识、应急手电、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逃生绳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等情况;现场查看了管理人员是否进行每2小时一次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安全管理事项,并随机抽查了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器材使用的熟练程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于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机构,检查组下发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构负责人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24处,督促整改2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