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政办发〔2023〕34号
北政办发〔2023〕34号 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日博best365官网转发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博best365官网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各园(景)区管委会: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博best365官网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各乡镇(场、区)在宅基地审批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日博best365官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自然资发〔2020〕127号)要求,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严把规划建设关。

二是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快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建房规划许可证发放进度。

三是各乡镇(场、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日常巡查及宣传力度,将相关审批流程制度上墙,坚决杜绝出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或未批先建等现象。

 

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

2023年11月16日 

附件: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博best365官网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