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日博best365官网
辽宁省北票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药监管工作
更新日期:2024-01-30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

  1月18日,北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植保站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全市农产品生产主体和农药经营主体进行检查,规范农药生产、经营、使用主体行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双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工作人员深入东官营镇海丰村北票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和五间房镇庄头营村农资经营店,对农药经营单位开展经营主体检查,依法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限制使用农药的经营主体;开展经营行为检查,确保农药经营者严格落实农药购销与包装废弃物回收台账制度,以及限制使用农药销售台账100%登记施用作物信息;开展产品检查,依法打击未取得登记、假冒登记证号以及擅自扩大应用作物、防治对象和包装、标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产品,依法开展监督抽查,着力打击非法添加未登记成分的产品;加强网络农药经营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经营限制农药行为。同时,要求农产品生产主体严格落实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并对生产记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农产品生产主体科学合理用药、提高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意识,并依法查处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不按照农药标签使用农药的行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日博best365官网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农药监管工作的通知》,采取随时检查和适时抽查的措施,加大对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违法经营农药和经营假劣农药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经营不规范行为下达整改通知、经营假冒农药和劣质农药行为吊销其农药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