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文件解读:北政发〔2023〕6号 北票市2023年设施农业建设支持政策解读
更新日期:2023-08-30 信息来源:北票市农业农村局     游览:


为充分发挥省级种植业结构调整资金的引导作用,结合日博best365官网设施农业实际发展情况,制定北票市2023年设施农业建设支持政策。

一、政策依据

依据《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朝阳市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朝农发〔2022〕66号)要求制定。

二、补贴范围

各乡镇从事设施农业生产和建设的经营主体和个人,主要支持综合效益高、抗灾避灾能力强、调整稳定性高的规模化设施农业,包括新建和旧改的规模化日光温室、冷棚小区。

三、关键词

种植业结构调整资金:允许省级财政调剂不超过10%的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用于种植结构调整。

辽宁省二代III型日光温室:大跨度改良型日光温室,该温室拱架采用镀锌钢管两铰拱式平面桁架(上、下双弦结构),室内无立柱,跨度8-10米;墙体双层以上砖结构;后墙高3.3-3.8米(地面距压顶);脊高4.8-6米(具体参数由农业农村局解释)。

四、政策内容

按照设施农业建设面积、设施类型等分档实施补助,日光温室新建按生产规模5亩以上起,按标准分档补贴1-2万元/亩,冷棚新建以10亩以上起,按标准分档补贴0.2-0.4万元/亩,补助资金直接拨付符合标准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按地区实际情况创新提出对于同一生产经营主体在同一乡镇建设累计达到标准面积的特殊的情况,明确按累计面积落实补贴标准。规定老旧小区改造的规格、条件和补贴标准,同时,市级财政对符合要求的设施种植和养殖小区给予水电配套资金补贴。

     五、组织验收

    乡村两级参照省种植结构调整补贴流程以“乡级验收,市级复验”的原则乡镇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报告,乡镇验收后提出验收申请,由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考核办等部门联合进行复验,验收结果在村部进行公示后提交市里审议。

  六、补贴资金发放

通过涉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到生产经营主体账户,补贴资金发放后,由各乡镇政府发布公告或在“阳光三务”平台上公示。

 

解读单位:北票市农业农村局

解 读 人:刘长春

解读电话:0421-539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