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乡深入开展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 助推乡村振兴
更新日期:2023-07-20 信息来源:北票市三宝乡人民政府     游览:

为加快蔬菜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推广应用,提升蔬菜产品质量和效益,2023年年初以来,三宝乡深入开展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

按照上级要求,以三家子村大棚小区为示范区,以“减肥减药”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围绕“控肥增效、控药减害”,在生产基地及周边区域全面推行节肥、节药技术。通过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管理作业等措施,实现示范区各种植环节高标准管理作业,提高化肥、农药利用率。结合自然条件和菜农传统种植模式,开展蔬菜轻简化、横垄种植等技术,组织农技人员在示范区田间开展了多次蔬菜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现场培训。通过田间地头的“把脉问诊”,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菜农的生产技术难题,提升了蔬菜品质、降低了投入成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发展蔬菜生产的积极性,促进蔬菜产业稳增长,增加菜农收入。

三宝乡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充分落实了“藏粮于技、藏粮于地”的战略要求,做到了求实效、讲实用、重实际,使农民科学种菜技能得到显著提升,为全乡蔬菜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全面提升了三宝乡绿色蔬菜种植的发展水平。三宝乡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成就明显,为农民种植蔬菜探索出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