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五间房镇开展行政执法培训会议
更新日期:2023-06-08 信息来源:北票市五间房镇     浏览:

  行政执法是指行政主体依照行政执法程序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具体事件进行处理并直接影响相对人权利与义务的具体行政法律行为,是国家行政机关在执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或履行国际条约时所采取的具体办法和步骤,是为了保证行政法规的有效执行。为了提高镇机关干部和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投资环境,近日,结合2023年五间房镇行政执法工作计划,五间房镇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会,各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对与自己部门相关的法律都有了日博best365官网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认真学习与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且在工作中要做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的总结经验,不断的改进工作方法,从而可以更有效地进行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