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进一步推进全市“双减”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北票市教育局     浏览:

全市中小学校:

现将《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进一步推进全市“双减”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全市“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

 “双减”工作是当前教育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教育工作的痛点和难点。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这也是全市各校的努力方向、主攻点。各校要进一步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将“双减”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立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服务于家长的角度,坚持顶层设计,从社会舆论引导、课程设计、师资配备、管理评价等统筹谋划,整体部署,一体式推进,确保在家长理解、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中,不断推动“双减”工作提质见效。

二、围绕重点,狠抓重点突破

“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此,我们坚持问题导向,要在紧紧抓住“双减”工作的重点,紧紧抓住重点工作,紧紧抓住重点环节的前提下,明确学校双减工作的主攻方向,找准切入点,明确着力点,抓实落脚点。重点要在校内减负“三提高”上做文章,找突破点,出实招,下真功夫,坚决做到既在学生负担上做减法,又在提升教育质量上做加法。

三、立足实际,坚持发展特色

各校要在坚持做好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又要发展和坚持学校“双减”工作特色。各校要立足学校校情和学情实际,结合师资力量、教育资源配备等实际情况,给学校“双减”工作准确定位,抓住亮点,围绕亮点做足功课,持续扩面提效,将亮点做出特点,做成学校特色,真正让“双减”工作见成效,把“双减”工作办成学生获益、家长支持和社会理解的教育满意工程。

 

北票市教育局

2023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