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日博best365官网
全力以赴拼经济 铆足干劲抓发展 一季度北票市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更新日期:2023-04-27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电子版     浏览: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年初以来,北票市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干劲,“拉满弓、上满弦”,多措并举促复工、督生产,强调度、保运行,推进工业经济稳健增长,奋力实现首季精彩开局,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记者从北票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市9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2户企业一季度产值超5亿元,6户企业产值超1亿元,预计66户规上工业企业一季度总产值将同比增长18%以上。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实现良好开局。

第一季度是春耕备耕时节,也是辽宁施可丰新型肥料有限公司的生产销售旺季,企业所有工人铆足干劲盯目标、忙生产,车间内、厂区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往来的运输车辆装运肥料,陆续发往外地。今年,企业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第一季度超额完成任务,实现产值5.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7%。

作为“原字号”企业,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紧紧抓住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的政策机遇,盯住一季度目标任务,以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松懈的决心,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赶订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目标。今年第一季度,企业产值实现8.3亿元,同比提升17%。

北票市蒂克拓普产业园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研发新产品,努力上项目,与西藏、山东烟台、河北唐山等多家企业签订订单。目前,产业园投产的金属铸造、机械加工、橡胶输送带等6个项目稳步生产,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按照订单任务加快生产,预计到一季度末可实现产值800余万元。

据悉,为确保北票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北票市工信局靠实责任,主动作为,抽调全局精干力量,成立了运行调度专班,建立了“日监控、周调度”机制,每日对该市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生产、工业用电量等指标进行监测,实时掌握情况。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对企业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及时发现制约工业生产的问题,第一时间调度推动解决。进一步解放思想,密切关注上下游产业,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切实做到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巩固规上、培育临规、发展中小”的要求,加强沟通协作,稳运行、保增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振兴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建立台账和问效机制。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升级,大力发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助力企业扩能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