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best365官网开展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验收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北票市农业农村局     游览:

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所:

为切实做好日博best365官网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根据朝阳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局决定对各乡镇春防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6月13日至6月21日。

二、检查方式

听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每个乡镇抽查2个规模饲养场或养殖小区,就近随机抽查2个村,每个村10个养殖户。入户抽查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免疫密度,免疫卡发放和标识佩戴情况;同时查阅免疫档案和疫苗档案。

三、检查内容

(一)春季防控工作完成情况。

1.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包括文件、通知、工作总结)及村防疫员培训情况;经费落实情况。

2.防疫完成情况。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 、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免疫数量,疫苗使用情况。

3.防疫管理。督查文件,防疫报表、周报表、春防结束报表;免疫档案填写是否规范;是否建立动物不应免档案;是否存在只发苗不注射情况;非洲猪瘟排查情况;月补针落实情况。

4.规模饲养场或小区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程序执行情况。自免场自免责任书,规模场和小区是否使用规定的饲养档案。免疫记录是否规范填写。

5.散养户重大动物疫病补免制度执行情况、动物免疫档案是否每村一本,免疫卡填写是否规范。

6.疫苗管理。疫苗台账记录是否齐全、规范,是否按要求填写;冰箱、冰柜是否运行正常、是否有运行记录,是否有温度计;疫苗运输记录;空瓶回收台账;是否存在过期和即将过期疫苗。

(二)检疫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1.饲养场、屠宰场的监督记录是否齐全。纸质版、电子版要求齐全 。

2. 养殖场养殖档案是否按要求填写(含监督平台电子养殖档案)。

3. 无害化处理监督记录;大清洗大消毒情况。

4. 规模饲养场产地检疫登记表;社会散养户产地检疫登记表;检疫证明、免疫标识发放台账;申报(委托)检疫记录。

5.网格化监管责任状,出省生猪凭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出证情况;管理相对人档案存档情况。

6、A证使用“瘦肉精检测报告”,产地检疫证明数量;B证使用“瘦肉精保证书”情况。

四、检查分组

第一组:组长:孙立军    成员:丁晓鹏  顾笑天  

第二组:组长:李树辉    成员:周建辉  张子良

五、其他要求

各乡镇所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检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局将对本次检查情况作为全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考评的主要依据,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终各乡镇所岗位目标考核成绩之一。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