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2022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2-12-09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209080954.jpg

  12月8日,北票市2022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丁文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树元,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左文胜,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政府办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对人武部党委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市人武部党委是坚强有力的党委,坚定地执行了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很好地完成了上级军事机关赋予的各项任务基础上,突出了北票特色,很多工作成为亮点工程,特别是在高标准建设市乡两级武装部、高质量支援全市各项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指出,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成绩突出。各乡镇党委思想站位高,在军地、军民、党群、干群之间做了很好的工作,发挥了党委主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武装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全市各基层武装建设提档升级、亮点凸显;部队帮扶村建设抓出了成效,有力地助推了军民、军政团结。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市发改局要承接好军地的具体工作,在项目建设上多与部队沟通协调;市委组织部要跟进加强基层武装建设,通过考核机制激励各级组织抓实抓好武装工作;国防动员单位要结合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强化“党全面领导、政府抓建、部队使用”原则意识,紧密跟进上级改革步伐,尽快完成国防动员机构落编落位,承接好跨军地改革,在此基础上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上级下达国防动员潜力任务后要迅速行动,封口负责、专人负责;市委组织部、人社局、编办、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统筹好事业编改革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会上,市人武部部长刘敬明作了《日博best365官网全市武装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4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