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日博best365官网
辽宁省北票市巴图营乡:“1188”模式孵化整洁宜居幸福乡村
更新日期:2022-12-08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

  年初以来,北票市巴图营乡铁吉营村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农村环境整治“1188”模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科学制定乡村规划,量身开展“八个一”建设,着力实现“八化”目标,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整洁宜居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日前,当记者再次来到铁吉营村时,干净整洁的村部、景色秀美的广场、平坦顺畅的公路,让人赏心悦目。一处处典雅别致口袋公园和一面面简约艳丽的文化墙,尽显乡村建设的“方寸”之美。说起这里的环境,村民们都乐不可支、拍手叫好。“现在瞅哪儿都规范,心里可敞亮啦!”

  据悉,按照“八个一”建设任务和推进乡村“八化”要求,铁吉营村因地制宜,在朝凌高铁巴图营站沿线打造了7公里“环境整治示范街”,铺设彩砖6000平方米,建设休闲公园2处、口袋公园5处,打造微景观5处,安装凉亭长廊2组、路灯200余基杆,硬化道路2.6公里,并且将化石文化元素和道德文化内容融入到了示范街,同时在主干公路两侧和村屯周围加大了绿化美化进程,逐步实现了“路边有景、林中有园、空闲有绿”。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村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工作机制,并按照“户减量、村收集、乡转运”工作模式,实现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日产日清,保持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扮亮北票“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