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政办发〔2022〕39号 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北票市2022年设施农业建设支持政策的通知-北票市政策-日博best365官网_日博best365官网
首页>热点专题>北票市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北票市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专题>北票市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北票市政策
北政办发〔2022〕39号 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北票市2022年设施农业建设支持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北票市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各园(景)区管委会: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北票市2022年设施农业建设支持政策》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北票市2022年设施农业建设支持政策

  为有效推进日博best365官网设施农业产业跃升,加快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按照《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辽宁省财政厅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2020年省级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日博best365官网实际情况制定本政策,现将具体内容明确如下。

  一、设施农业建设任务

  2022年朝阳市下达日博best365官网保护地建设任务为3800亩,按照市政府要求,全市以4000亩为建设目标落实。新建扩建畜禽养殖小区37处。

  二、设施农业建设的支持政策

  (一)日光温室和冷棚小区支持政策

  1.温室规模化小区(含菇房)

  集中连片新建温室小区棚内生产面积5亩-50亩(含5亩不含50亩),每亩补贴1万元;

  集中连片新建温室小区棚内生产面积50亩-100亩(含50亩不含100亩),每亩补贴1.2万元;

  集中连片新建温室小区棚内生产面积100亩-200亩(含100亩不含200亩),每亩补贴1.6万元;

  集中连片新建温室小区棚内生产面积200亩以上(含200亩),每亩补贴2万元。

  新建规模达到25亩以上温室小区的配套水电投入资金经市财政审核后,市政府给予投入资金30%的补贴。

  对因灾重建和旧棚改造的温室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先由乡镇政府提前统计因灾重建和改造的规模提出补贴申请,经农业农村局同意后,按照二代温室以上标准建设且当年建设并投产的,经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考核办共同验收合格后,按照每亩1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2.冷棚规模化小区

  集中连片新建冷棚小区棚内生产面积10亩—50亩(含10亩不含50亩),每亩补贴0.2万元;

  集中连片新建冷棚小区棚内生产面积50亩—200亩(含50亩不含200亩),每亩补贴0.3万元;

  集中连片新建冷棚小区棚内生产面积200亩及以上的小区,每亩补贴0.4万元。

  100亩以上冷棚小区配套水电投入资金,经市财政审核后,市政府给予投入资金30%的补贴。

  3.种植业小额贷款贴息

  对新建日光温室小区以及新建冷棚小区给予贷款贴息,年限为2年。

  (二)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支持政策

  支持宏发、超润重点企业新建的肉鸡(鸭)规模养殖场给予配水、配电资金支持,经市财政审核后,市政府给予投入资金50%的补贴。

版权所有:日博best365官网  主办单位: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
地址:北票市市府街8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81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2113810045   ICP备案序号:14000980号-1  联系邮箱:bpdzz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