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台吉镇小阵地 大能量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更新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北票市新闻网     游览:

近年来,北票市台吉镇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推进落实文明实践工作,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19年5月建成,以宋杖子村为试点,在全镇铺开,下设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宋杖子村投入资金8万元,制作展板34块、宣传栏10块,配备电脑打印机、桌椅等设备。该村实践站主要包括:100㎡的村史馆,全面展现宋杖子村百年历史,是党员群众红色教育基地;120㎡的多功能活动室,并配有9㎡电子屏,高品质音响,可容纳100余人开展理论讲堂和文艺演出等活动;100㎡的农家书屋,与北票市新华书店联网,资源共享;5000㎡的文化活动广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道德文化长廊等活动场所。该村实践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任务,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盘活、用好各级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道德建设、扶贫帮困服务七大平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平台协同运行,统筹使用,为村民提供学习教育、文化娱乐、休闲健身、集中办事的活动场所。

该村还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队长的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科普培训志愿服务队、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文体惠民志愿服务队、扶贫与帮困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