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优质杂粮品种田间现场观摩会
更新日期:2022-09-19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年初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以深化改革、强化产业服务为抓手,聚焦产业升级、聚力乡村振兴,以供销社百禾丰为农服务中心为重点,大力发展杂粮产业,以覆盖全市各乡镇为目标,扩大红糯高粱系列品种的种植面积,持续助农增收。

9月15日,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各乡镇专业负责人、种粮大户等20余人来到大三家镇小巴里村召开优质杂粮品种田间现场观摩会,以“田间课堂”的形式观摩、学习、了解供销社百禾丰为农服务中心打造的红糯系列高粱千亩示范田。

观摩现场,供销合作总社百禾丰为农服务中心以传统高粱为例,与红糯系列高粱进行对比,并在红糯系列高粱的性质、如何种植、产量等方面为现场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自2016年,供销合作总社百禾丰为农服务中心便引入高产、高值的红糯高粱系列和张杂谷子系列优良品种,在全市进行试验、示范推广。据了解,红糯高粱系列亩产达900公斤、高产田达1000公斤,是传统高粱产量的2倍,深受农民喜爱和市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