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日博best365官网
辽宁北票市:流动展览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更新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

  为搭建博物馆与市民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及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北票市博物馆流动展览先后走进上园镇、大板镇、凉水河蒙古族乡和泉巨永乡,为当地的村民带去了丰盛的“历史文化大餐”。

d1baaf65f8ff4e61a601d1ad15eb8358.png

  村民们驻足观看文物图片展。

  此次流动展览在大板镇金岭寺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率先拉开帷幕。每到一处,迅速吸引了当地村民驻足观看。展板包括“北票出土精品文物图片展”、“北票不可移动文物图片展”、“世界文化名人尹湛纳希图片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内容。每到一处都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细致介绍,受益公众近1500人次。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北票博物馆、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的、欣赏北票珍贵文物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票市博物馆文化惠民“五进”中的一项,旨在以北票历史文化为依托,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切实提高了文化惠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年3月,北票市博物馆流动展览“五进”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了朝阳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