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国老镇:浸润计划,打开乡村文化振兴之门
更新日期:2022-08-19 信息来源:北票市宝国老镇人民政府     游览:

2022年8月13日,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余名师生来到北票市宝国老镇,开展暑期美育乡村社会实践和美育浸润活动。

沈阳理工大学为宝国老镇中心小学带来了精心设计的墙体彩绘。墙绘700平方米,共分为“航天梦想、中国速度、我爱北京天安门、美丽家乡”四大主题。同时,沈阳理工大学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还为乡村学生专门设计了精品课“奇妙的分子旅行”,将文化知识转化为艺术语言,为当地师生提供了一场全新的美育体验。

活动期间,应宝国老镇党委和政府邀请,沈阳理工大学还组织专业团队开展了“航拍宝国老”,以全新的视角,全面展现了宝国老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2020年,沈阳理工大学获批辽宁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院校,与宝国老镇中心小学和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美育浸润行动实施以来,学校先后投入专项资金32万元,为帮扶学校捐赠了2个美术工作坊,打造了《世界上第一鸟——朝阳鸟类古生物化石系列课》《辽瓷新说》《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一批精品儿童美育课程,先后服务乡村师生600余人,指导创作美术作品千余件,得到宝国老镇师生家长的高度评价。

未来,沈阳理工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宝国老镇党委、政府的合作,在教育、环境建设等方面,全力助推宝国老镇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