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best365官网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720094436.jpg

  7月19日,全市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部署迎接中央和省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看清大势、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法治建设督察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法治建设督察;要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对待这次督察,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真正通过督察助推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读细研督察要点,找问题,补短板,具体抓好“四件事”:一是对标对表省委依法治省办梳理的督察要点,深入研究法治建设工作的短板弱项,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针对不同的督察要点,详细梳理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各单位要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及时报送材料。

  会议强调,要服从大局,协作配合。市委法建办要善于协调其他部门、调动各部门力量;各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市委法建办,服从大局,确保督察工作正常进行;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法治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解读了北票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建设工作督察任务责任清单。

  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