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北票市医保局坚持管服结合 保障基金安全
更新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北票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近日,市医保局组织辖区内定点村级卫生室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提醒,并举办4期培训班,分批次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推动日博best365官网医保系统“能力作风优化年”活动走深走实,优化医保系统营商环境建设。

培训中,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针对药品品种单一、定价过高、处方不规范、不对症、伪造处方、串换药品等问题,对定点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并提出基层医保工作重点,对做好自查自纠、规范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医保局审核部工作人员围绕定点村卫生室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定点服务协议》中7个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规范医保报账所需材料。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定点村卫生室负责人要严格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2号),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严格执行《定点服务协议》内容,认真落实好医保工作相关要求。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优化医保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坚持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推动日博best365官网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