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新苑社区开展“生活无障碍 生活充满爱”活动
更新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北票市城关街道     游览:

为提高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水平,增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意识,城关街道新苑社区为辖区患有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生活无障碍,生活充满爱”体检活动。

为保证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良好的现场秩序,让患者有良好的就诊体验,北票市康宁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者早早来到社区做准备工作,从排队、签到、体格检查、心电图、抽血、测量血压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共为26名患者进行了体检。医务人员还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地了解询问患者的病史、用药情况,同时向患者家属了解治疗效果、日常生活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向他们讲解常见症状及科学处理方式。新苑社区还为6名患者申请了精神康复药品,在生活中切实的解决了精神障碍患者的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新苑社区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增强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新苑社区党委将始终秉持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在生活上给予精神障碍患者更大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