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北票市十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解读
更新日期:2022-06-01 信息来源:北票市政府办     游览:


2022年4月21日,市长付宗义主持召开市十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日博best365官网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由市安委会牵头,住建、工信、自然资源、人社、市场、生态环境、教育等相关行业部门负责,逐项逐条对照《北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加快制定各行业领域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明确职责分工、检查内容、目标任务,确保大检查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二是由政府各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常态化组织开展好分管领域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由市安委会负责,组织筹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二)加大整治力度。由政府各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紧盯“隐患排查、项目、目审批、打非治违、违法分包转包、执法宽松软”五方面重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切实抓实、抓紧、抓出成效。各行业部门要针对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火灾等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密度,加大执法力度。(三)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由市应急局牵头,编办、人社局配合,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快配齐配足执法人员,同时按照“国家安全生产15条”相关要求,做好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切实保障执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四)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各部门、各乡镇街、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强化各项举措,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会议听取了日博best365官网加强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做好网格划分和资金保障工作。一是农村网格化管理方面,遵照本方案执行,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二是城市网格化管理方面,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做好网格细化工作。三是由财政局负责,做好城市网格划分资金测算工作。(二)统筹网格员使用。由组织部负责,结合基层各项工作需要,充分发动社区干部、老党员、志愿者、楼长等组织力量,多方统筹、专兼并用,抓紧配齐配全网格员,做到定人定责定网格,切实保障网格管理机制运行通畅、取得实效。(三)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各街道配合,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日博best365官网北票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专班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政府各分管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负责,统筹建设与安全,加快工程进度,形成管理闭环,确保如期完成序时进度和工作任务。二是由市政府办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对文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下发。

四、会议听取了日博best365官网朝阳北票健康驿站项目及北票市健康驿站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市住建局、财政局负责,做好朝阳北票健康驿站验收、财审等收尾工作,确保形成工程闭环管理。二是由财政局负责,及时向朝阳市汇报朝阳北票健康驿站项目资金情况。三是由市园林处负责,做好朝阳北票健康驿站周边绿化工作。四是成立北票市健康驿站建设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五是成立市中心医院建设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市中心医院工程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