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提升能力 优化服务 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访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李梁
更新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北票市“能力作风优化年”实施方案》下发后,市营商局以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主线,迅速组织开展“能力作风优化年”活动,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日前,记者就相关情况专访了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李梁。 

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该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北票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能力作风优化年”实施方案》,逐项分解任务,确保25项具体举措落实到位。

承诺践诺,接受监督。该局始终把“营商环境承诺践诺”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今年,该局开通了“营商环境直播间”,目前已完成11家单位22位重要岗位负责人的“承诺践诺”视频录制工作,并在北票融媒APP长期播放。同时,该局在北票融媒《服务营商我承诺》和《便民服务实操指南》栏目中,上传栏目视频8期、便民事项10项;在“北营商宣”微信视频号播发短片9个;在“抖音”和“快手”平台上传短片5个,制作北票营商宣传彩铃1条。此外,该局还组织开展了重要岗位中层负责人承诺践诺活动,全市共52个部门261人参与活动,将重要岗位中层负责人名单及《重要岗位中层负责人承诺书》在新闻媒体上公示,随时接受社会监督。

强化培训,优化服务。为充分发挥村(社区)政务服务驿站作用,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目标,4月20至21日,市营商局围绕一体化平台使用、收件流程及操作方式等内容,集中对全市村(社区)政务服务驿站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通过业务培训,驿站工作人员对政务服务事项查询、收件、领办代办业务掌握更加熟练,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的便民服务。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该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76个受理窗口,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增至100余人,24个部门单位派驻综合受理和综合审批人员。同时,该局还设立了“领代办”志愿服务队伍,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制定“好差评”制度,企业、群众可通过“好差评”仪器或扫码对政务服务情况进行评价;设置“办事不痛快”反映窗口,有效推进服务方式转变与服务能力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推进“能力作风优化年”活动。一是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全面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二是加强机关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部门单位强化人员管理,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