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2022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更新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北票市医保局     浏览:

2022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省及朝阳市日博best365官网医保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及日博best365官网“能力作风优化年”活动安排,北票市医保局在5月13日至16日组织开展了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政府公信力。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市医保局将政务公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明确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推动政务公开日活动有效开展。

二、创新形式,注重实效

活动期间,市医保局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以动漫视频的形式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宣传解读,在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主动公开医保政策和相关事项办理流程,通过现场办公、窗口服务、智慧热线等渠道,及时解答群众参保缴费、异地就医、个人账户、门诊大慢病等方面政策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政务公开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医保局将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扎实推进医保政务公开工作,打造公开透明的“阳光医保”。

 

北票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