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乡2022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更新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北票市三宝乡人民政府     浏览: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根据《日博best365官网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北政公开组办〔2022〕1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三宝乡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增强了全乡各部门的政务公开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专项负责全乡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工作人员,专项负责我乡的政务公开具体事项。

二、精心筹划、营造氛围

为了增强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的实效性,确保政务公开日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在总结去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统一部署、协同合作,把统一活动和各自开展活动相结合,形成了既有统一组织又有自身特色的政务公开宣传教育活动。

三、广泛宣传、形式多样

一是加强理论宣传,集中组织了乡各部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了政务公开意识,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积极性。二是为增强公众参与力度,通过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人员聚集效应,广泛开展政策咨询,介绍政府工作流程,主动公开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等。

四、现场公开、便民利民

活动期间,主管领导亲自部署,由卫计、民政、农经、扶贫、司法、工业等部门发放有关疫情防控、法制宣传等方面宣传册300余份,并对群众现场讲解,同时利用电子屏、广播喇叭、宣传条幅、挂图等形式扩大此次宣传活动的影响力,使我乡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取得满意效果。

通过政务公开日活动,加强公众参与力度,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不断拓宽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为创建依法行政、廉洁行政、阳光政府的服务型政府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