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吉营乡多举措开展河道污染治理工作
更新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台吉营乡人民政府     游览:

为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重点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近日,台吉营乡对河道污染问题,认真查摆存在的短板,以污水清理整治为主抓手,及时开展问题全面整改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污染源。该乡及时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明确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专班人员走访入户全面排查集乡污水及生活垃圾排放情况并详实登记住户信息建立排查清单。

二是压实责任、网格包保。该乡及时对排查的问题清单分解任务,采取书记总体统筹、乡长亲自抓、分管具体抓,村级干部包塘、包片整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治理局面。

三是分类施策、精准整治。针对乡污水直排污染问题,该乡实施截污纳管,保证应收尽收,通过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同时,该乡集中力量,进行垃圾清理、河道清污、河坡硬化,彻底清理河面垃圾漂浮、河道污泥沉积的问题。

四是健全机制、长效管理。该乡坚持预防为主,落实长效管护责任,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到户宣传,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同时,定期检查,发现垃圾乱倒、污水直排等突出问题立即制止并整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