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政工信发〔2022〕8号】日博best365官网为规上工业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04-13 信息来源:北票市工信局     浏览:

各规上工业企业:

按(朝阳防经发指办〔2022〕55号)《日博best365官网加强应急和生产生活保障的通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减少疫情对企业运行带来的影响,经北票市防指同意,现将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实事求是、确有必要、从严控制的原则,保障安全生产、原材料供应、成品运输的规上工业企业。

二、办理流程

规上工业企业货物运输进出车辆,需提前24小时向市工信局运行科报备,同时报送属地,并填写《北票市规上工业企业疫情期间货物运输申请表》,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报送市工信局,由市工信局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后发放运输车辆通行证。

三、相关要求

1.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和各乡镇(场)街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及时为规上工业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提供审核服务,做好登记、统计、留存等工作,做到可追溯、可排查。

2.企业取得通行证后,要安排专人负责全程接送货物运输车辆,对驾驶员及随行人员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健康监测。(1)对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驾驶员及随行人员,行程卡显示绿色的,在卡口做完核酸后,由企业专人带到企业专门监测场所进行监测(对人员、车辆、货物进行彻底消毒,并做好记录),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在企业流动。(2)对未持有24小时核酸及检测证明的驾驶员及随行人员,但行程卡为绿色且不带“*”号的,在卡口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完毕后方由企业专人接到企业专门监测场所进行监测(对人员、车辆、货物进行彻底消毒,并做好记录),不得在企业内流动。(3)对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驾驶员及随行人员,行程卡显示绿色但带有“*”号的,在卡口做完核酸后,由企业专人带到企业专门监测场所进行监测(对人员、车辆、货物进行彻底消毒,并做好记录),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在企业流动,但尽量避免与其他人接触。(4)对在重点地区、封控区(以当日防指下发的重点关注地区为依据)返回的车及人员,按照市防指要求进行防控。

3.申请通行证时,必须提供真实有效信息,信息不符的运输车辆不予放行;不按要求使用通行证的运输导致疫情传播的,以及伪造、假冒通行证的企业和相关人员,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企业取得通行证后,要严格管理运输车辆通行证,严格落实车辆“一证一车”使用原则,严禁将通行证转借,严禁从事与本企业货物运输无关的活动。

5.货物运输车辆到企业后,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日博best365官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企业防控和个人防,企业接送货物运输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6.各规上工业企业须严格按附件表格填写北票市规上工业企业疫情期间货物运输申请表》,明确企业闭环管理责任人,各卡口将按照企业申请表提供的人员联系接送事宜。

7.各规上工业企业必须严格按文件要求落实专人、专场所、专要求进行人车管理,否则造成后果企业自行承担。

8.企业须严格按照下发通行证有效期进行使用。

 

附件1:《北票市规上工业企业疫情期间货物运输申请表》

附件2:《应急生产物资运输承诺书》


北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3月22日


附件1:北票市规上企业疫情期间货物运输申请表

附件2:应急生产物资运输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