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改造老旧小区见成效
更新日期:2022-03-17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游览:

近日,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北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保质保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初见成效,其中台吉街道电厂小区获评省级综合示范项目。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市住建局总结经验,扬长避短,结合小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使改造效果达到最佳。按照“道路平整、路灯明亮、楼宇标识清晰、线路管网规整、建筑外墙美观、安防设施齐备”的总目标进行改造,切实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该局将小区内通讯管线箱体整治列为重点,采取明管暗线入户,拆除废箱废线,消除楼宇飞线,更换安装通信“多合一”箱体等一系列措施,彻底消除户外线缆低垂松垮凌乱、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等现象,使小区线缆整齐有序、牢固安全。

该局以民意为依据,积极发动小区居民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老旧小区,全面查找影响居民生活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水、电、气、热等公用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因地制宜”原则,逐个小区研究改造方案,改造项目不搞一刀切。坚持共治共管,以加强基层党建为统领,引入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经过一系列小区改造治理,市住建局统筹组织推进老旧小区强弱电专营设施协同改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工作中,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巩固典型示范项目改造成果,按照省住建厅要求,以集中连片改造、打造完整社区、创建绿色社区、建设智慧社区等方面为重点,持续培育典型示范项目,推动先进项目带动普通项目,提高老旧小区工作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