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best365官网印发《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 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02-08 信息来源:北票市林草局     游览:

机关各股室、局直各单位:

根据《北票市2022年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林业和草原局工作实际,制定本保障工作方案,请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

 

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1月30日



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


一、保障目标

除沙尘天气影响外,重点时段(2022年2月4日至20日、3月4日至13日)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不超过75微克/立方米。

二、组织保障

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园林处、木材站、国管站、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预警监测中心、各林场负责人为成员。园林处负责沿河风景区的巡查管控,并按要求向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沿河风景区巡查管控工作进展情况。

木材站、国管站、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预警监测中心、各林场按冬春防火要求做好所承担的防火巡查管控。

三、管控措施

(一)落实网格化管控。沿河风景区各区域明确清扫保洁人员、负责人、检查人、检查内容,有检查、有记录。其他各单位按冬春防火要求落实。

(二)全面禁止焚烧行为。严格约束工作人员,严禁焚烧荒草、落叶、垃圾等行为;加强巡查管控,在沿河风景区内全面禁止周边居民焚烧荒草、落叶、垃圾、祭祀用品。

(三)实行人工轻清扫作业。沿河风景区内所有清扫工作实行人工轻清扫作业,日常保洁实行捡拾性作业,所有垃圾清运严格执行封闭运输,切实减少扬尘。

(四)依法处理违法用火行为。对不听劝阻,在沿河风景区内违规焚烧荒草、落叶、垃圾、祭祀用品等行为的,将由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公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五)强化监督检查。对沿河风景区管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每周巡检两次,副组长每周巡检三次,园林处负责人每天巡检一次。发生应急管控时,组长、副组长要每天巡检。

 

附: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李瑞鑫    局  长

副组长: 刘  亭    副局长

      杨坤生    副局长

      苏兴鹏    党组成员

成  员:于桂霞    园林处处长

      付化瑞    木材检查站站长

      卢尚宝    国管站站长

      南  伟    火灾预防预警监测中心主任

      张  伟    大黑山林场场长

      张宏伟    塔山林场场长

      李  峰    大青山林场场长

      李国芳    黑城子林场场长

园林处负责沿河风景区的巡查管控,并按要求向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沿河风景区巡查管控工作进展情况。

木材站、国管站、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预警监测中心、各林场按冬春防火要求做好所承担的防火巡查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