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best365官网成立北票市林草局文明祭祀工作专班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02-08 信息来源:北票市林草局     游览:

局直各单位、各股室,各乡镇林果服务站:

按照市民政局等8家单位联合印发的《贯彻落实《朝阳市文明祭祀管理办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北民发[2022]2号)要求,林草局根据工作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职责、组成人员和部门如下:

一、工作专班

组长  刘亭

成员:各林场、良种繁育中心、园林处、防火预警中心、办公室、各乡镇林果服务站

专班办公室设在防火预警中心,由南伟同志负责专班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防火预警中心负责全市制止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祭祀用品、逝者遗物和花圈等行为的日常指导和检查工作。

各林场负责制止所管理的区域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祭祀用品、逝者遗物和花圈等行为。

良种繁育中心负责制止所管理的区域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祭祀用品、逝者遗物和花圈等行为。

园林处负责对所管理的广场、公园、景区、绿地等区域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祭祀用品、逝者遗物和花圈等行为的劝阻工作。

各乡镇林果服务站负责制止所管理的区域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祭祀用品、逝者遗物和花圈等行为。

办公室负责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中宣传文明祭祀工作。

 

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