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改”到群众心坎上
更新日期:2021-11-15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游览: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城市文明形象、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为高质量推进日博best365官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下,市房产管理处聚焦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电厂小区位于北票市建设路三段,由于小区建设时间早,年久失修,设施陈旧老化,居住配套设施不齐全,已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自日博best365官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开始,对该小区进行全方位改造,现如今,小区不仅实现了路平、灯明、景美、车辆有序停放的美丽“蝶变”,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改造提升工程真正把“实事”办到了居民家门口,把“真情”送到了百姓心坎上。

据了解,自日博best365官网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紧密围绕创建目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全面整治楼院、楼道、楼顶、楼面破损杂乱现象,全方位做好道路硬化、排水、供热、路灯、电力、安防、监控、通信等公共设施维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按照改造计划,2021年完成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2022年完成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和1个保障房改造任务,2023年完成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