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百姓关注
致全市广大工商业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更新日期:2021-10-27 信息来源:北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日博best365官网燃气安全使用的温馨提示) 

  尊敬的广大工商业燃气用户:

  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杜绝燃气事故发生,是每位工商业者的重要责任!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我们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1.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灶具的胶管两端接头是否有卡箍固定;发现胶管老化、龟裂应及时更换新管;建议选用使用寿命长的不锈钢波纹管。

  2.定期巡视检查沿线管道及附属设施有无占压现象,附近是否有异味、周围植物是否枯萎、水面是否冒泡等异常现象或燃气泄漏发出声响,有此类情况,请速拨打燃气企业服务电话报修。

  3.定期检查计量表、用气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燃气设备关闭后,计量表如果走字,说明有漏气的地方。

  4.有燃气管道经过或安装有燃气用具、设施的房间禁止住人或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严禁使用未经燃气管理部门认定和已属报废年限的燃气设施及燃气用具。用气操作间应保持通畅的通风和排烟。

  6.在使用燃气时,应在各用气操作间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以保证燃气泄漏及时发现。

  7.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拆除、拆修、改装、迁移管道燃气设施和计量器具。

  8.如发现漏气情况,要立即关闭户内燃气总阀,开窗通风,严禁开关电器或动用明火,并迅速离开到户外空旷地带拨打燃气企业服务电话报修。

  9.燃气使用单位要积极支持和协助燃气经营单位的检查人员,依法凭证实施入户安全检查。

  10.凡接到燃气经营单位下达的隐患整改通知书,应立即按照通知书要求整改的内容,限期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11.使用液化气钢瓶用户必须使用可溯源、瓶体有企业标识、服务电话的钢瓶,并签订用气合同。餐饮用户严禁使用气液两用瓶装燃气。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