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北票河长制
日博best365官网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
更新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水务局     浏览:

1.png


近日,北票市2021年总河长会议在北票市水务局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朝阳市总河长令第2号相关工作精神,总结日博best365官网前一阶段河长制工作情况,部署和推进日博best365官网河长制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局长王景柱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副总河长、河长李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日博best365官网河长制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攻坚克难。当前要做好定期开展巡河督查,常态化制度化河长巡河,河道“清四乱”攻坚行动,加强河长制工作督查考核等几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依法履职,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全年河长制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强大合力,全力维护全市河湖健康生命,为建设美丽北票提供环境资保障。

李鼎还对今年“大禹杯(河湖湾长制)”竞赛考评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部署。李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查缺补漏、狠抓落实,继续凝心聚力、担当拼搏,全力以赴抓好“大禹杯(河湖湾长制)”各项工作。

会议在市水务局一楼会议室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水务局一楼会议室参会;各乡镇街道总河长、河长、村级河长及基层水利站长在属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