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营镇
更新日期:2023-07-24 信息来源:蒙古营镇   游览:

  蒙古营镇位于北票市区东北12公里,国道101线、北房线及铧南线交汇处。全乡总面积22万亩,耕地6.11万亩,林地面积9.7万亩,人口1.5万余人。辖南荒、蒙古营、朝阳沟、来阳营、于丈子、塔营子、大巴沟、榆树底、跃进、龙潭10个行政村。全乡村村通油路,交通十分便利。
  蒙古营镇矿产资源主要有铁矿石,黄金,膨润土和沙子等,其中铁矿石主要分布在跃进村、榆树底村、于杖子村和大巴沟村。经过近几年的破坏性开采,铁矿石储量已近枯竭,金、沙资源主要分布在“蒙古河”床底部自跃进村至来阳营村一段,经过近几年的开采也已接近尾声。膨润土只是少量地分布在于杖子村下勿池娄组东山坡的部分地段,近几年也有少量的开采。全镇的矿产资源数量有限,开采潜力有限,属贫资源镇。
  绿色蔬菜产业培育方面,蒙古营镇完成绿色蔬菜认证8个品种,与北京“翠京元”等企业订单发展裸地蔬菜100余亩,大棚蔬菜20栋。
  积极打造美丽村组方面,全镇打造美丽村组四个,包括大巴沟村、来阳营村、跃进村和朝阳沟村。现已完成文化墙500延长米,新建垃圾转运房10处,新建垃圾池25处,村屯内道路硬化12.8公里,村组路景观树绿化9.5公里。
  蒙古营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注重发挥全镇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动了全镇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机构设置:民政办、妇联、值班室、司法所、综治信访办、文化、关工委、办公室、安监站、纪检监察、交通站、卫计站、乡村振兴办、综合事务办公室、动监所、纪委、团委、城建所、档案室、农业站、统计、组织办、综合办公室、武装、政法、宣传、财政、农经、退伍军人、档案室 

  负责人姓名:李学武
  通信地址:北票市蒙古营镇蒙古营村4-50
  公开电话:0421-5640001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