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脑乡
更新日期:2023-07-24 信息来源:哈尔脑乡   游览:

“哈尔脑”系蒙古语音译,寓意“黑色的沼泽地”,这里土地肥沃,植物茂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位于辽宁省北票市西部,西、南分别与朝阳市龙城区、双塔区接壤,北邻龙潭乡,东与大三家乡相连。辖区总面积144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99个村民组,总人口17551人。哈尔脑乡位于朝阳市与北票市交汇处,乡政府所在地距朝阳市25公里、北票市40公里,境内"桃莱线"纵贯南北,"大召线"横穿东西,京四高速公路境内穿过,距国道101线15公里,距阜朝高速公路7公里,此外,境内村级公路四通八达,交通运输非常便利。
  哈尔脑乡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境内建有较大的寺庙十座,其中有建于清代宣统年间的须弥灵台寺和南海观音菩萨寺,分别坐落于佛爷洞山和刘杖子村,建筑风格迥异、古朴凝重,已被列为朝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优美的传说和这些历史名胜,吸引着许多游客驻足观览。
  哈尔脑乡以农业为主著称,境内耕地富饶,顾洞河流经境内,水源充沛。盛产谷子、花生、芝麻、绿豆等特色小杂粮;肉鸡、生猪、牛羊养殖为主的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依托传统酿酒产业,形成了以烧酒为核心的“酒高粱种植——土法酿酒——酒糟养牛——粪肥还田”生态循环产业链。丰富的膨润土、石灰石、天然矿泉水等非金属矿藏,开发前景极其广阔。哈尔脑乡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为发展思路,务实创新。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发展,共建富裕、文明、美丽、和谐的哈尔脑。

机构设置:民政办、妇联、值班室、司法所、综治信访办、文化、关工委、办公室、安监站、纪检监察、交通站、卫计站、乡村振兴办、综合事务办公室、动监所、纪委、团委、城建所、档案室、农业站、统计、组织办、综合办公室、武装、政法、宣传、财政、农经、退役军人。

负责人姓名:王炳文
  通信地址:北票市哈尔脑乡人民政府
  公开电话:0421-5770001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