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吉营乡
更新日期:2023-07-24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台吉营乡位于北票市东北部,与内蒙古和阜新相邻。全乡辖9个行政村, 1.23万人口。全乡总土地面积24.2万亩,其中耕地5.4万亩,属丘陵山区。距北票市55公里,距正在兴建中的京四高速70公里,交通四通八达。  
  台吉营乡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加强快,已形成的优势产业有烤烟、辣椒、杂粮、畜牧业等。辣椒栽植稳定在2万亩以上。由于栽植经验丰富,管理到位,辣椒色泽鲜艳,品质纯正,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产品远销韩、日等东南亚各地。烤烟栽植每年在6000亩以上,建有东北最大的标准化烟站,是厦门卷烟厂烟叶生产基地。畜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秸杆、牧草、资源丰富,天然草场及人工草场及林草副产物每年产草量可观。畜牧业年产值占农业经济总产值的36.8%。台吉营乡周边小杂粮种植面积在20万亩以上,主要品种有谷子、荞麦、红小豆、绿豆、葵花等,现有杂粮批发市场一处,年吞吐量在50万吨以上,交易额达3亿元以上,是农副产品的集散地。业务往来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河北、天津、浙江、山东等省市,市场改扩建事宜正在筹划中。  
  台吉营乡境内金、铁、玛瑙资源丰富,储量可观。黄金储量在500公斤以上,铁矿石储量达5000万吨,玛瑙石品质好,色泽鲜艳。“枕头石”形状好,可做优质建材及装饰品,鱼化石、古木化石储量也非常丰富。

机构设置:民政办、妇联、值班室、司法所、综治信访办、文化、关工委、办公室、安监站、纪检监察、交通站、卫计站、乡村振兴办、综合事务办公室、动监所、纪委、团委、城建所、档案室、农业站、统计、组织办、综合办公室、武装、政法、宣传、财政、农经、退伍军人、档案室  
  负责人姓名:周东风  
  通信地址:北票市台吉营乡人民政府  
  公开电话:0421-5630001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