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
更新日期:2024-04-19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北票市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党中央日博best365官网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朝阳市有关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指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实施全市金融扶贫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县级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检查、监督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指导重点扶贫项目。
  (四)组织开展扶贫信息体系建设,组织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
  (五)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协调市级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有关扶贫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六)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七)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及职业病防治工作。
  (八)承担朝阳市“161”重点工程相关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无(根据北委办发〔2019〕13号文件规定,内设机构设置及其职责另行明确) 

负责人姓名:段海涛 

办公地址:北票市台吉大街305号(北票市台吉新城行政中心)
  联系方式:0421-5824118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