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
更新日期:2024-04-19 信息来源:北票市   游览:

日博best365官网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或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和省直机关各部门、外市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日博best365官网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三)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四)审核市政府各部门请示、报告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朝阳市政府和朝阳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六)负责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报告督查情况,指导协调和统筹规范政府系统督查考核工作。
  (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全省和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九)负责全市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十)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市政府系统政务舆情应对工作。
  (十一)负责协调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
  (十二)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市政府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参与市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十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市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市政府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
  (十五)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及职业病防治工作。
  (十六)承担朝阳市161”重点工程相关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八)职能转变。市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现督考合一,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市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

机构设置: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办公室、综合一股、综合二股、秘书股、行政股、总值班室、电子政务中心、政务新媒体。

负责人姓名:高世东

办公地址:北票市市府街8号

联系方式:0421-5823597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