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北票>精彩川州
邀请你来北票看天鹅
更新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游览:




  北票南八家乡,距朝阳外环5公里,距北票市区20公里,滨河路穿越而过,是慕容氏的发源地,素有"万古凌河水,千年百川州,钟灵毓秀地,塞外小江南"之美誉。现在每天天鹅湾附近路段道路两旁,都排起长龙停着数十台车辆,并且仍有车辆不断驶来。前来观赏人群以家庭为单位的居多,还有众多摄影爱好者,河里上百只天鹅悠闲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嬉戏和觅食,似乎已经习惯了人类围观,有的天鹅甚至距离人群不足10米,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据北票市南八家子乡林业站统计,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前往天鹅湾观赏越冬天鹅的游人已经突破10万人次,人数创下该地历史同期记录。春节过后,前来观赏天鹅的人逐渐增多,加之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观赏天鹅的人骤然增加。“过去两周,每天来这里观赏天鹅的都在数千人次以上,最近一周平均每天上万人次,绝大部分是本地游客,而外地游客则以沈阳、锦州、阜新、赤峰等地居多。”